111小说 - 都市小说 - 都市天王巨星在线阅读 - 第612张 只狼!

第612张 只狼!

        三上真司一愣,问道:“社长,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唐峥打算开发新的游戏,我希望你和他打一场擂台。”上月景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三上真司的眼睛中陡然发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之前在比赛中输给唐峥就很不服气,现在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,当然是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说,现在他不再担任《生化危机》的制作人,没有事情做,正好来负责新项目的开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社长,我们要开发一款什么类型的游戏?”三上真司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月景正冷冷一笑,说道:“这要看唐峥打算做什么类型的游戏了……我们和他打擂台,自然要做和他一样的游戏!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上真司点点头,他在科乐美的这几年,也负责了不少项目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不同类型的游戏,他可以驾轻就熟的很快上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去好好准备准备,等唐峥宣布新游戏类型之后,我们马上组建自己的团队,然后开始让媒体造势!这一次,一定要让唐峥输的一败涂地!”

        上月景正恨恨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怨恨已经从小岛秀夫身上,转移到了唐峥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次是因为唐峥的神级配乐,让《死亡搁浅》起死回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次就是在这届制作人大赛中,唐峥亲手击败了他推出的三上真司。

        新仇旧恨加在一起,上月景正已经恨透了唐峥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也知道唐峥是一个有点才华的人,一旦给唐峥时间,他可能很快成长为新的金牌制作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上月景正才打算在唐峥幼苗时期,就以雷霆之势击垮唐峥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上真司听完上月景正的话,点了点头,然后转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月景正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嘴角渐渐浮起笑容:“唐峥,真希望早点看到你一败涂地的样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唐峥正在自己的工作室里,和员工们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工作室就租在小岛秀夫的楼下,但完全不能和小岛秀夫一整层的面积相提并论。

        唐峥的《传说之下》定价16块钱,目前已经卖出了100万份。

        刨去蒸汽平台的分成之外,再扣掉税,唐峥的工作室目前已经有了1000万的启动资金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和唐峥准备开发的游戏需要的成本,还差的远呢,但是1000万也能做出几章不错的内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游戏圈很多制作人都用的套路,利用有限的资金,做出游戏的前两章,然后拿着这两章的内容,去寻找新的投资。

        弄到更多的钱,他们才有机会做出完整的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蒸汽平台上,那些半成品的游戏也是这种原因,发行未完成的游戏,吸引玩家,要么众筹,要么就是被投资人看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唐峥如果现在告诉大家,他开发游戏需要投资,估计会有无数的投资人挤破门槛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唐峥还是决定先做几章内容,然后在后续的投资谈判中,占据更大的主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人,我们开发的新游戏,是一款‘魂’系列的动作冒险游戏。在十六世纪的樱花国战国时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什么是‘魂’系列?”台下忽然有人举手提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唐峥闻言,一拍脑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查了这个世界没有《只狼·影逝二度》,却忘了查这个世界有没有“魂”系列的开山制作《黑暗之魂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魂”系列是动作冒险游戏中的一种风格,以极高难度著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系列的开山鼻祖和发扬光大者,都是樱花国传奇制作人宫崎英高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和小岛秀夫同样享誉世界的顶级制作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款《只狼》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,曾经获得被称为“游戏界奥斯卡”的tga最佳年度游戏和最佳冒险动作奖项,他本人也成功拿下当年的最佳的游戏制作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个世界没有宫崎英高,自然也就没有“魂”这个系列。

        唐峥无奈地摇摇头,然后简单解释道:“大家就先用游戏操作难度大来理解吧,具体的事情,我们下来再慢慢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唐峥把《只狼·影逝二度》的背景故事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十六世纪的樱花国战国时代,在北境有一个名为“苇名”的国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国土大半都被大雪覆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剑圣”苇名一心挟皇子以令诸侯,成功篡位。

        皇子则被孤独地囚禁。

        主角“狼”作为皇子的侍奉忍者,为了救回年轻的皇子,踏上了复仇之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唐峥介绍完了故事背景,台下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终于有人开口问道:“老板,这个故事难道和《传说之下》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?比如说其实皇子才是最终的boss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之所以这么问,还是因为唐峥说的故事实在是太老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完全脱胎于勇者救公主的套路,只不过公主变成了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一想到唐峥的《传说之下》也是一个老套的故事开局,但是里面却装着完全不同的新酒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有人才会问唐峥是不是在这个更老套的故事里,有什么新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唐峥很快笑着摇了摇头:“没有反转,皇子就是皇子,忍者就是忍者,反派也是单纯的反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你们所见,这个故事确实无聊至极,毫无新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唐峥话锋一转,停顿一下,环顾了一下所有员工:“但是游戏绝对好玩,它的核心玩法就在战斗系统上,等我们真正进入开发阶段,大家就会明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开发人员,大多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,各种类型都见过,虽然听唐峥这么说,但他们心里还是有一点半信半疑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说这话的又是唐峥,他们之所以加入唐峥工作室,还是看在唐峥的游戏制作才华上,希望在他手底下,制作一款可以载入史册的优秀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下稀稀拉拉的响起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唐峥见状,有些无奈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,只有等真正进入开发阶段,才能打消他们的怀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谢霆风已经在樱花国的社交平台上,用唐峥工作室的名字,注册了一个账号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今天的会议过后,他发布了一条帖子:“唐峥已经决定制作一款‘魂’系列的动作冒险游戏……”